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平安夜 VS 打工换宿 1



选择了一个对很多人来说不切实际的方法解决问题,也可以说是逃避。但我想也好,我也偷偷用这个借口完成我想做的事,看一看这个世界,认识多点人。想在正式工作前做点什么,至少对得起自己,也觉得生活原来没有那么现实,那么糟。

只是没想到一个人在他乡,寂寞来袭时,竟是那么的可怕。思念像毒瘾,染上了瘾,怎么努力也戒不掉。今天,毒瘾犯了,也失控了。。。

熬了整夜的车,抵达了马六甲。路边的广告牌还是一样没换。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开始期待这次的打工换宿,也开始想念家和他。

我的床位。

被安排住在sayang-sayang 1, dome.以前觉得住dorm是危险的,尤其是财物。住了后发现原来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把财物锁好不见的几率就会减少。大家住在一起减了一半的寂寞感,尤其是对怕鬼的我,嘻嘻,人那么多,怕什么鬼哦!认识了不同地方的人,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相聚睡房。(?!)

开始了第一天的打工换宿。今天的工作是换被单。说真的,不讨厌,但是一门学问。啊!怎么跟我家的不一样啊。一天工作4个小时,蛮轻松的。

来自台湾的penny,还有韩国的bond。


认识了一位来自韩国的朋友,除了sayang-sayang的朋友外,他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人 =) 他叫Bond,也是有故事的人。因为不想继续念大学,所以逃出来,在大马待了一段的时间,在等着去australiavisa

见识了物物交换馆 Zero Art Studio)。在面子书知道有这个地方后便在心里说一定要到这个地方!我用欣赏来形容这个地方。多余的形容,就等以后的日子吧=)

来自各地的大家和我们的小小礼物。

感恩送我礼物的人,虽然我不懂你是谁=)

我们的圣诞餐。

这个平安夜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有来自马六甲,柔佛,太平,吉隆坡,欧洲国家,台湾,韩国的大家,我们有各自的人生故事,但我们热爱旅游,热爱马六甲,所以我们相聚。自我介绍,交换礼物,玩游戏。我们陌生,但仍然不失疯狂。感恩在今年的圣诞节还收到礼物,希望收到我的礼物的人也会喜欢 =) BBQ宵夜取消了,把所有的食材炒一炒变成了中式煮炒,随性得来也不失美味啊。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老外吃到tom yam的表情XD Merry Christmas! 原来已经过12点了,马六甲没有倒数,平静得很。来!干杯吧!



马六甲的天空下着细雨。虽然有很多人一起过平安夜,心里的寂寞难掩。不习惯身边少了一群朋友,家人还有他。脑海里闪过很多大家一起过圣诞的画面,还有心里对圣诞的期许。因为过于想念,所以失控了,朋友,对不起。一直告诉自己,一个人在外头不容易,我可以随时回家,但还没有看看世界,我不服气。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思念和情绪,这样路才可以走得更远。我能的,对吧?佳节的思乡情特别浓烈,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大家,圣诞节快乐。朋友,对不起,希望你的圣诞依旧快乐。

PS: 谢谢老爸的支持。他说:你长大了,去吧。我知道你会担心,但记得,你女儿,很强哦!爸,我爱你。

在马六甲的我,思念了。


3 条评论:

  1. 加油!希望你在马六甲的日子,收获满满:)

    回复删除
  2. 谢谢丫。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删除
  3. 馬六甲 1級 民宿!9流 態度
    http://cforum1.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27850&extra=page%3D2&page=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