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打工换宿4


今天又是一天的好心情!


我开始爱上这种自由,沉浸在整个午后的时光。静静的发呆,静静的聆听。这不是颓废,也不是空虚,反而觉得心里满满的 =) 仿佛认识了另一个自己,为自己而活的自己!



傍晚时间依旧,骑着脚车和大伙儿一起出发。习惯在骑脚车的时候轻轻的哼歌,发丝随风在空中飘舞,阳光洒在肩上,嘻嘻,偷偷的觉得自己很漂亮 XD  喜欢听着大家的欢笑声,那是会传染的快乐分子哦。夕阳很漂亮,海面很平静,就像我现在的心境。突然觉得,海面的涟漪算得了什么,生活就像一道风景,总会有点小瑕疵,才会带得出它的美 =)

AK47 Café成了我混吃的地方。问老板为什么会叫AK 47,老板说,你不觉得很yeng吗?哈哈,是啊,这就是马六甲人的随性!青咖哩炒饭好好吃,奶茶好好喝,价钱也很美,疲惫感少了一大半,心里偷偷的转了好多个圈圈。我想,我那一副满足的脸给了老板一个大大的肯定!



晚上的BBQ 聚餐变成了啤酒聚会。今天像是最后的聚会,明天来自各地的大家都纷飞。偶然发现,别问旅人们会留多久和出发的原因,大家都不懂未来的何去何从,感觉对了,就出发呗,累了,就停下咯。有人告诉我,这种流浪的生活过久了是会上瘾的哦 =) 我想,我为此着迷了。。。


Satay celop的续摊是上海,新加坡,澳门和australia朋友对马六甲的告别。我想,我们吃的不是味道,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觉。这一夜在谈笑中结束,离别并不感伤,反而多了珍惜和祝福。

现实

今天和kahr heng聊起现实这个东西。这个问题其实困扰了我很久。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不现实吗?有时候即使解释了上百遍,也得不到他人的谅解。

Kahr heng 说了一些让我很赞同的话。他说,到底什么是现实?怎样才算现实?是谁给了现实一个定义说,要按部就班的过生活?不要理别人怎么想,人生是自己的,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啤酒聚会时,他问了我一句,你觉得这样,现实吗?我答不出来。我给不了现实一个定义,我只知道,至少现在我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感觉到心是在跳动的。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这样算不算现实?

情感

这两天有不少旅人跟我提起了他们的爱情故事。他们的凄美,童话,甚至是不可思议,让我压抑了。原来我的难过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有多少人因为心碎而离开,而离开后又有多少人带着完整的心归来?身边原来不少人都因为失恋而开始了旅程,借而爱上了流浪的生活,在旅程中的邂逅或许对他们来说是生活的点缀。

我因为难过而离开。奢望带着痊愈的心回来,有个新的开始。但其实最想的还是找回自己。那原本傻得可以,但笑得灿烂,勇往直前,并且知足的自己。。。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没有什么人能一路单纯到底,但是要记住,别忘了最初的自己。

我想,那个自己掉在未来的某个角落。不懂路途多漫长遥远,我会攀山涉水,把她找回来!因为那个她,真的很棒!

抬起头才发现,今天是满月。有些深藏的回忆缓缓浮现。槟城的月亮是否一样美? 我们或许看着同一片天空,但心的距离却远比两地的距离大。思念,依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