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圣诞节+打工换宿2




说真的,马六甲的圣诞气息没有槟城那么浓烈,反而感觉到的是农历新年的气息,咦?怎么怪怪的= = 今天是圣诞,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今天的好心情,算是送自己的圣诞节礼物吧。这礼物真的很棒哦!XD

好久好久没有睡到9点了,我想这对很多人来讲夸张了些,不过这确实发生在我身上。每天念书,赶作业,工作,失眠,重覆又重覆!妈呀,能够睡上4个小时,就真的算是福了丫。或许这趟旅程还没找回自己,可是我找回了睡眠和时间,真好。

开始喜欢上dorm,大家生活在同一个空间,可以籍此交流。跟其他旅客们打开话匣子,便开始了我新的一天=) 认识了来自柔佛的xiao xia姐和ireen姐,非要形容我只能用个性来形容她们。谢谢她们跟我分享了泰国和纽西兰的故事,庆幸认识了她们,至少我取经不成问题,嘻嘻。两位姐姐,我们都要加油啊!


好多刚认识的朋友都在今天离开。少了大家吵吵闹闹的声音,dorm的床位也空了起来,才刚开始接受就要面对分离,是有那么一点的感伤。Ching Wei 说,旅行就是这样,要学会接受。是啊,我想在开始我漫长的旅程前,我需学会的是say hisay bye的艺术。我们热爱这个地方,我们热爱旅游,我相信,或许未来的哪天,我们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见 =)



zero art studio混了一整个下午。听着蓝调音乐,静静的放空。看看书,写写文章。抛开现实的包袱,思绪竟是如此的平静。生活中就是需要有一个地方,让你用慵懒的坐恣坐着,随心所欲。在这个地方,人们带走了些什么,似乎也留下了什么,我想,这就是物物交换馆的意义。



喜欢马六甲这几天的天气,偶尔毛毛细雨,天气凉凉的,微风也阵阵,这是属于古城的天气。傍晚跟大伙儿骑脚车到了kampung lapan的夜市,吃了好好吃的nyonya popiah.我想整个过程中最妙的地方是分享吧,把马来西亚的美和特色带给跟我们不同国籍的旅人,带来的不止是满足感,而是丝丝的光荣!

晚上开始到处闲逛。偶然走进一家店,便于老板攀谈起来。我分享槟城的美,老板分享马六甲的美。一起说彼此的对艺术和旅游的概念。槟城与马六甲相似,我们不否定两地的好,当然在知道它的不美的同时,我们仍然赞美它的美。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别把眼中的沙子放得太大,这样会让我们忘了沙漠的浩瀚。

结:今天为了找到一间特色餐厅,吃到一盘5令吉却大盘到可以让两个人吃的炒饭,而感动了一整天。=) 旅行就是这样,小小的收获,大大的满足。谢谢大家,我过了美好的一天。



1 条评论:

  1. 那天有点匆忙,我忘了我说过酱的话。酱悲,不适合我。哈。旅者在路上的确需要适应bye 和 hi,可是它是有下一句的。在hibye 后,你会和有一些人继续保持连络,然后你会拥有越来越多朋友,而且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加油,霓霓
    静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