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打工换宿3


如果人生能有个指南针多好。
至少无助时有个方向。


有惊无险啊!

过了非常糟糕并且有惊无险的晚上。dorm来了一位印度人,深夜对大家进行了些骚扰,让我们心理上面对了一些恐惧。恐惧让我们提高警惕,深怕一不小心就掉入恶魔的魔爪。很庆幸自己不是一个人,还有大家的陪伴,我们害怕但力量大哦。折腾到了凌晨3点,毅然拿起楼下房间的钥匙,跟两位欧洲女生住了进去。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了。

老板也就是Kent 还有江莹把事情处理得很好,最终印度人被请了出去,还进了黑名单。谢谢celyn在回家前留了楼下房间的钥匙,晚上才能安然睡觉。觉得惋惜的是,这一晚发生的事给了刚到大马的欧洲女生们不好的印象,一只老鼠坏了整锅粥啊。唯有希望她们能在其他旅途中发现大马的美咯。

kent说,以后出国旅游,会常遇到遇到这些小意外。是的,旅途就像人生,哪有一帆风顺的。我想旅人们该学会的是如何用坦然的心情来面对种种的意外,用另一个角度思考人生,唯有这样,旅程和心境才会变得豁达 =) 我,在学习着。

PS:下回的旅程,我一定要带防狼器!

买菜的小感动



好久没有像pasar aunty这样,早起买菜啦。马六甲人的热情让我的心情温暖起来,至少除去了恐惧为我带来的朦胧。由于是路痴,怎么走就是找不到卖猪肉和蛋的,到处问路,得到大家的热情帮助。结果买个菜就演变成,每走过转角就有人问,“小姐,买到肉了没?”“小姐,找到蛋吗?”“啊,小姐啊,不要走那么快,慢慢来!”“吃了吗?进来吃了才找啦,不要急!”“小姐,买肉和蛋做么啊?”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今天要煮什么了= =

谢谢大家,那些我不认识的aunty uncle。。。小女一个人远道而来,竟在异乡体验到家乡的温暖,那种熟悉感为我带来更强大的力量,告诉我,我可以好好的走下去 =) 一个亲切的早晨,一碗老板招待的肉羹汤饭,我微笑了,也满足了。拨开乌云,旅程会更好!

联合国聚餐







我最喜欢pot luck了!当看到一堆食物在自己面前时,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转圈圈!不过这次的重点不是吃,而是老娘亲自下厨哦。XD 其实有点害怕,毕竟厨艺不精,怕吃坏肚子,但却兴致勃勃,想试试自己的厨艺。手忙脚乱的,我完成了煎肉饼,少了些调味,但多了一份婆婆的味道。我想,那是一份独特的味道,是一份对家的思念。

食物的力量是非常伟大的,它召唤了来自各地的人,我们聚集,品尝,分享。我喜欢看到大家满足的表情,那是对大马食物的肯定!


在月光的照耀下,河的涟漪显得特别动人。坐在河边,我们陶醉在彼此的故事和旅程。我想这会是聚餐最棒的ending。哪年哪天若大家想起马六甲,必会想起,一群陌生的旅人曾经的心心相惜和古城的美。

在这里。
时间没让我忘你。
而是让我更思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