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打工换宿@马六甲



为什么马六甲?

这次的出走选择了马六甲。

很多人都问,为什么是马六甲?而且给我的眼神都是超级疑惑的。
我都答,为什么不是马六甲?而且我给的是非常肯定的眼神。

其实马来西亚提供打工换宿的地方并不多。目前搜寻到的除了热浪岛之外,便是马六甲了。
因为考试和工作,我错过了热浪岛在2012年提供的打工换宿。如果这次我有了时间,却又不把握机会的话,我想我不止错过,还会遗憾。马六甲打工换宿,就当作是完成我纽西兰打工旅游这个大梦想前的小小热身吧=)

我看到的,你看不到的

如果要证实一见钟情的存在,我想把这存在,献给马六甲。

生活在槟城久了,我想都会渐渐的培养些热爱艺术的细胞吧。在马六甲,我看到了第二个槟城,给了我莫名的熟悉感,我想,这是第二个家的感觉。

我喜欢马六甲那四处散发着古城和艺术的气息,或许这是一种约束和自由的纠结,但对我来说却格外平静。同样的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它,和槟城貌似得来带出的却是不一样的感觉。

我喜欢它周日的恬静,被脚车的铃铛声吵醒的感觉还真不错。

我喜欢河畔的风,累了坐在河边午睡的感觉挺悠闲的。

我喜欢骑脚车穿越它的小巷,风把我头发吹起,有种拍电影的感觉。

我喜欢它的艺术,那种慢慢发掘的感觉给了我很多惊喜。

我喜欢这里的人,一个悠闲的下午,一杯茶,可以分享到的是钱也换不来的故事。

我喜欢它周末的热闹,在充满古意的古迹区有个现代版的夜市,还真妙。

我喜欢在这里学会的聆听和分享,聆听背包客们的故事,而我,铁定会分享槟城的美!

噢!还有这里的夕阳!抱歉,文笔不好,那种美我写不出。一定一定一定要亲自来河畔看一回,你才会发现,原来人生是多么美好!

其实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没有让你充忙的理由。背起背包走一走,逛一逛,累了就休息呗。没有人提醒我,是时候赶巴士咯,是时候到别的景点参观咯。它提供背包客交流的平台,偶尔来个聚会,来个烧烤,再以欢笑和道别作结尾。我想,这是背包客向往的生活吧。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忧伤了些,沉静了些。但它的美,让我怜惜。

我是个有故事的人,所以,我喜欢这个有故事的城市。

这些我看到了,你看到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