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有个旅人》


作者施月谭说,
就是因为她的不够勇敢,
所以才有了这本书。。。。《有个旅人》

我喜欢她。。。
没什么原因,就只因为她是女的,是槟城人♥
每当对一个人的旅行信心动摇时,
我想起她。。。
她走过最艰辛的旅途,比起她,或许我的梦想连尘埃都不如 =)

她在30岁前完成她的梦想,递上辞呈,毅然离开。
用了两年半的时间,从亚洲到欧洲,30几个国家。
从正常的旅游方式,到当沙发客,搭顺风车,睡寮屋,甚至露宿街头。
她犹豫过却坚持了;她哭过迷茫过却给了自己更应坚强的理由=)

她有才,文字伤感,沉重。
或许那是旅行的后遗症,感概,但带出了旅人的韵味。


伴:
旅途中往往我们会遇到很多伴,
但却很少遇到信念一样,行走到终点的伴。
他们相遇,分开,再相遇。
洒脱的背后流露了多少的无奈与不舍。
我想,这就是旅行;唯有放下,才会走得更远 =)

女人:
上帝创造了女人,赐给了女人独特且妙曼的躯壳。
女人的独特,为她们带来的不是和平,而是太多太多的不公平!
人们对女人刻板的印象不外乎,结婚生子,等着变老。
我们想做不向命运低头的女人!不是叛逆,是争取!

一个人的旅行,是危险的开始,也是恶魔最容易对我们伸出魔掌的时候。
她在回教国家游走的日子,我想她过着的是最冒险,心理最不平衡的日子。
回教国家=没有女人的世界,他们看女人的眼神充满轻视,侮辱甚至挑逗!
在他们眼里,女人走在街上,睡旅馆,便是从事不正当行业。
并且无时无刻向女人献殷勤,一个举手投足,眼神或微笑,都意味着他们对性的渴望!

女人啊女人,意志及信念千万要坚定啊!
别因命运的安排而懦弱,更别因为心里的恐惧而屈服。
做个纯洁的女人,别为你的旅途留下污点。

知足:
其中一篇《黎巴嫩放荡矛盾》,我喜欢。
我喜欢他们的生活态度———今日有酒今朝醉。
他们生活随意,没有规划,不计较,不谈未来,他们耗尽生命。
他们消费的方式就像明日是世界末日,非要今日把资源耗尽。
究竟是积极?还是消极?让人无法下定论。

黎巴嫩的时局非常动荡,打战如家常便饭。
没有固定的家,打战了就往外逃呗,打完了?再回来吧。
他们对战争的轻描淡写,让人心痛。
我看到的是被战火炸得麻木的人心。
我欣赏他们,与其颓靡不振,倒不如知足,不抱奢望的活下去=)

马来西亚人:
关于作者谈到马来西亚,我们国家的问题。。。
别说当场面对的她,连读者,我,都觉得可耻。
还真该谢谢所谓带领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
原来马来西亚的丑事早已扬名国际啊!
还未推崇大马的美,却被旅人们贬得一文不值。
不是不维护马来西亚,而是丑事确确实实发生在我生长的国家。=)

当作者在犹豫,该向大家介绍自己是马来西亚华人还是马来西亚人时。。
我很坚定的说,我都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
忽视马来西亚的政治,我想说,我光荣我是马来西亚人,更光荣我是槟城人!
We share the same race in Malaysia, which known as Malaysian Race!

她是勇敢的。
或许她没有完成,
但她踏出第一步的勇气值得钦佩!

我跟她的方式也许不一样,
方向与信念天渊之别。
我相信的是,我们有的是对旅行的执着与热情!

“人的悲哀在于把大部分的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和恐惧上”
她说。
她一定不会遗憾!
对未来,我不懂是否精彩到可以让我叫好,
但我绝对不会让遗憾陪伴我终身 =)

献给想走却不够勇敢的朋友,
更献给,给了大家和自己一大堆理由,寡足不前的朋友。

看看《有个旅人》吧,给自己的心灵一个流浪之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