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穷人

穷人的世界。。。其实很富有♥

 
 我很穷。
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
不能无忧无虑的花费。
得省吃俭用能存多少就存多少。

我很穷。
但我发现大排档的食物其实很美味。
无论去到世界各地我都体会到浓浓的人情味。
我一抬头就看到满天的星空。

我很穷。
但我有一颗慈悲心。
我有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有爱我的家人朋友。
我有非常精彩的生活。

一位贫穷农夫说:
“我曾因没有鞋子穿而感到沮丧,
直到有一天,我在街上看到了一个没有脚的人.. ...”
 
 我想,我会是全世界最富有最幸运的穷人^^

我的旅行不奢华。
没有办法住酒店,搭飞机,吃大餐,喝红酒。

其实住民宿不是委屈。
世界各地的旅人像家人一样聚集在一起,
虽然彼此都知道自己是对方生活中的过客,
但我们珍惜这种"陌生人”的缘分。。。

其实没钱搭更方便更好的交通工具不是一个大问题。
骑脚车,走路,搭巴士更让我融入当地的生活,
没有冷气,但我有自然风,
我可以看到一些隐藏版的风景和大街小巷,
走走停停的生活让我发现世界的美好。。。

其实没钱吃大餐喝红酒不会是我的遗憾。
大排档的美食随时比大餐还要丰富好吃,
路边的人情味伴着佳肴更是一大享受,
大口大口的看着星空喝啤酒是我一贯的风格。。。

我用穷人的方式旅行。
但我看到了更美好,认识了更不一样的世界。
精彩的经历与旅程让我富有起来^^ 

                                                                                     旅行要的不是很高的学历,一大叠的钞票
                                                                                        而是一颗想看世界的“好奇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