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不可爱的现实

越踏入社会,
工作的时间越长,
经历的越多。。。
就会发现这个社会和自己一点都不可爱了。


是我自己变了?还是这是必经之路?
究竟是社会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社会?

今天想起以前的自己。。。
不管哪个单位找我帮忙,即使是义务也好,
只要帮得上忙,我一定埋头挺胸的伸出援手!
不会计较薪水,更不曾想过是否有任何的津贴,
只要认为是对的,可以帮到人的就一个劲的去做了~
吃了不少闷亏,没错。。。
让自己忙得要死,偶尔还要倒贴,没错。。。
不过挺喜欢这样的自己的^^
喜欢自己的热心,喜欢自己的直率,喜欢自己的单纯~
觉得啊,这样的自己最可爱了。

可是长大了,这些可爱的特质就慢慢不见了。
变得越来越现实,爱钱 $.$
有钱万事好商量,若没钱,我宁可在家休息。
有钱我会尽心尽力,若没钱,敷衍敷衍就好。
很讨人厌,是吧?我也是这么觉得。

长大了,就发现。。。
很多事情其实不是那么的简单。
以前总不了解,为什么没钱万万不能?
现在,总算懂了。

我有一大堆的梦想,
那些志气用钱也买不到!
不过这些志气,梦想却需要大量的钱去实现~
我想,不是本质变了。。。
而是现实让我变现实了吧!

趁有时间,趁还有干劲,
就好好的工作吧!
可不可爱也好,现不现实也好,
人啊,总需要钱过日子的。

只要对得起良心,只要开心。
现实点,日子还是过得去=)

附送一张工作时玩乐的照片@采茶姑娘= =
至少,我享受我的每一份工^___^
我真心喜欢它们,我真心的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