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藏身处》——Lisa Gardner

我对悬疑小说情有独钟。
不是恐怖,不是血腥,
我爱上的是那种神秘感,那种每秒每刻都楸住人心的感觉。


除了九把刀的《楼下的房客》外,Lisa Gardner的《藏身处》也是一本让人喘不过气,外加精神紧绷的悬疑小说。
我敢保证,看完后,你的第一个想法是:天啊,这些作者脑袋到底装些什么啊!

《藏身处》的节奏明快,写法也不拖泥带水,最重要的是,当你觉得故事已经到了尽头的时候,新的人物又出现了。
故事最主要围绕着一个主角,她是安娜,她也是谭雅,也可以是任何人。她拥有很多身份,不过每个身份都在她和她家人逃亡时销毁了。甚至到最后,她连自己的真实身份和名字都不清楚。
是的,她的父亲带着她逃亡,从7岁开始。至于逃亡的原因,除了她去世的父亲,没人知晓。长大后这似乎成了一种习惯,不断的收拾包裹,不断的适应新环境,没有朋友,没有感情,永远活在备战状态。
她父亲总怀疑有人想绑架她,她开始质疑她父亲,埋怨她父亲,她羡慕所有人的人生,唯独自己的人生。直到,有天在一家精神病院的地底下,发现了六具以垃圾袋包裹的女孩尸体,并且带着一条属于她的项链。。。
她向警方提供线索,希望结束逃亡的噩梦,也希望找出残害六名女童的连续杀人魔。怎么也没想到当她以为可以过回正常人的生活的时候,杀人魔找出了她的真实身份,开始伸出魔掌。

故事的真实性会让读者开始有了幻想症,觉得杀人魔的气息无处不在,但却似乎不曾存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不自觉的站在安娜的角度想,如果我是她,拥有她的人生,我大概不会比她更坚强。当坚强独撑到了尽头,我想,换来的除了绝望便是死亡。

故事去到最后,出现的人物越来越多,每个人物背后都有让人窒息的精彩故事,而他们都于安娜的命运息息相关。这本书有太多意想不到的情节,让读者无法一气呵成的把它读完,我们需要深呼吸,再慢慢的沉淀我们的情绪。对于杀人魔,这儿有个小贴士,最意想不到的人,在身边跟自己最亲近的人,或许是那个可至你于死地的人。

作者带出人性的美好,也在故事中渐渐的把人性扭曲。你可以看到爱,但更多的是脆弱与无助,你会不停的捏冷汗,或许你需要盖张暖被来看完整本书。无论如何,结局是让我们释怀的。=)

书里有句话是我特别想跟大家分享的:

如果那些拥有龌鹾狼狈的背景的人们,还能开怀大笑,那没有什么理由是可以让我们停止微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