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挥霍》——藤井树





“感情没有极限,遇见了的那一刻,就开始挥霍着。。。”

这次藤井树的《挥霍》是一本音乐故事。一开始我像很多人那样,不明白何谓音乐故事,书就书,音乐就音乐,如何扯为一谈?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像我这样,看完后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开始静静的听歌,细细的咀嚼书里的文字。最重要的是那种感觉,一种美好也是一种遗憾,童话得唯美,却会真真实实的发生在现实中。

这本书写的不止是感情,它写下了很多人的生活,甚至是人生。
到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如何适应环境,如何遇见各种人事物,如何体验别离。作者把这种际遇写作一种惊喜,即使笑了哭了,都是惊喜。
“或哭或笑,都是生命最美的挥霍。。。"

书里的人物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是相爱的。无奈呀,当局者迷,也少了份信心和勇气。说好男主角与女主角演奏了第1000首歌曲后,男主角便要完成《挥霍》这首歌,并诚意的将心同时献上。歌与心都没献上,离别来敲门了。台湾与纽西兰的距离承载着梦想,思念与遗憾。
书里的大家都把感情掩饰得很好,却也忘了对方眼里的期盼。错过了,是否能够回头?感情呀,会给你多少次的机会?我把结局留给大家。。。=)

挥霍,这首歌,只完成了95%。另外的5%呢,只要你想要的人在你身边,这首歌就完整了。

作者无厘头的文字让我狂笑,同时我的心也非常无厘头的揪着,鼻头开始酸了,眼泪滑落的那一刻我急着拭去。我倔强的否认那种心酸,虽然我身同感受。
有多少人把爱停留在暧昧,又有多少人在暧昧中造就了遗憾?
我们忙着拒绝与否认心里的感受,把在眼前的可能冠上千百万个不可能的借口,怎么忘了抬头看看对方的眼睛与心。。。不是每份错过都可以回头,遗憾就像影子,跟随你的一生。

若。。。
勇敢过,即使遗憾,也是生命最美好的挥霍。。。

ps: 看完这本书,我惊觉,原来距离我离开的日子也靠近了。这个离别我不懂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或许该庆幸的是,我把感情掩饰得很好。对不起,我对自己说,因为,我不勇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