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不知所谓的“自传”



“当你把问题放到岁月的洪流里,你会发现,这问题根本小到连看都看不见的。”—《微雨之城》

就像引言所说的,我觉得重要的事在时间的洗礼下,变得模糊了。
但,我疑惑的是,究竟是我漠视了问题的存在,亦或是问题小得不足挂齿?
当一切在梦里重现,是不是对追求安稳熟睡的我,残酷了些。。。
眼角泪的痕迹,告诉我,这将又会是长期的战争,且,无止尽。

———————————————————————————————————————

我总称自己为女超人。
除了顶天和立地,我强到可以一个人面对和解决很多问题。
觉得寂寞时,便安慰自己,英雄总是寂寞的,知音人少,唯有孤芳自赏。
以前总会盼,哪天不需要救人或自救,反而有一个肩膀或笑容化开我所有的不安和灾难。
原来都21了,女超人快成了无敌铁金刚。不是特别坚强,只是还没有人发现我的脆弱。

———————————————————————————————————————

常常觉得自己像风筝。
眼神总望向那无际的未来,明明看到了暴风雨,却倔强得不畏惧。
心偶尔被风吹得慌了,乱了,可被那无形的绳子拴住,欲罢不能。
现在的沉默不是妥协于现状。只是在练习翱翔后那居高临下的姿势。

——————————————————————————————————————

这段日子把自己埋没在书堆和蓝调音乐里。
没有旅行的自己感觉像在旅行,用文字把心填满,也用文字记载着快乐和忧伤。
有人曾问我,你在这些书堆里找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
我只是笑着答,我看到了我自己。
是的,一个勇敢,自信,善良,美丽的自己!

———————————————————————————————————————
终于,认识了一个来自火星的怪人。
小时候说,我以后的男朋友一定要是的火星人!
现在开始怀念那小时候自信的自己,那时候的我真勇敢,看到了自己的好。
火星人原来就是这么淡淡的感觉,完美得遥远。
说过一句话,如果拥有是失去的开始,我选择保持那687公里的距离。
地球与火星是两个不同的星球。火星人怎么也瞰视不到那总是在身边自转的地球。
其实,这样就足够了,一个想变成火星女的地球人祷告。

———————————————————————————————————————

近期是申请大学的季节。
人生才过了21年就被要求写自传了,且规定是华语。
若把这篇当自传,我倒想看看审查员皱眉的表情。=)
我爱文字,可从来没正经的写过一篇自传,若要把自己用文字诠释,我想10张纸也写不完。
诶,审查员,想了解我是吧?我会在报名表格上附上部落格网址。
哪天您看了我的部落格,你会发现,看世界比念书强多了哦。

这些日子学会了hi,bye的艺术,是时候学习拿起和放下的真理了。
我们得学会拿起,因为那时面对命运的一种勇气。
我们也得学会放下,因为那时对生活的一种积极。

希望哪天再敲键盘写部落格时,我已强大到拥有那份勇气和积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