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毕业后的期间有了不少的旅程。我觉得旅程最享受的事情不是到处趴趴走,而是找一个舒适的地方,以一个舒服的姿势,好好的阅读一本书。

我用坐火车的时间看完了一本书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突然觉得那个时光真的好棒,毕竟结束旅程后,回到现实生活,好好思考人生的时间变少了。一瓶冰凉啤酒,配上一本好书,赞啊!

像书里面说的“我这样一个人,我的人生,空空的缺少了什么,失去了什么,而那个部分一直饥饿着。。。”。我一直觉得我在追寻些什么,但我一直都不不懂自己在追寻写什么。就是这样的迷茫,过着每一天。但至少,我想让自己充实起来,至少让自己觉得,我在这世上活过,没有遗憾。

在这里说说我做过和期望做到的事吧。在别人眼里或许渺茫,或许幼稚,或许不切实际,但人生啊若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两样呢?若你要我说出做这些事情的目的是什么,我应该说不出什么所以然,但说不出并不代表没有逻辑在我的脑袋里。做每件事都需要一些原因或目的,不是太累了吗?老娘,高兴就好!=)

   1.从现在开始,只吃健康的食物
我在做着了,不过在别人眼里看起来似乎很aunty ==

  2. 从现在开始,把已经做了一半的工作统统完成

   3. 从现在开始,改变说话的方式

4.从现在开始,对不了解的领域做一番探索和研究
个人是希望能够在旅游这个领域懂得更多。

  5. 在家里,挂个小黑板
我的是小白板哦 =)

   6. 从现在开始做运动
至于运动这回事嘛,我从来没懒惰过。一开始是因为压力所以运动,久而久之便养成了习惯。我爱这种习惯,我喜欢爬山和骑脚车带给我的快乐。

  7. 买个存钱筒
家里有好多。而每个存钱筒都有不同的期许和意义。希望有哪天满了,打开它们,它们有能力帮我实现愿望。

8.找个小孩共度一天
这是我天天在做的事=) 虽然气人,可是好喜欢跟他们相处的时间,让我体会到“人之初,性本善”的真理。

 9. 清理衣柜
天啊,我还没办到=(

 10.从现在开始,忘掉某个长久以来一直困扰你的人或事
有些事情或人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重要,也不是说缺了他或它我们便不能继续生活。开始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一个人的生活,偶尔有些孤单,或许笑容也没有比平常多,至少我少了掉泪的原因。我知道我没有忘掉,只是让时间把一切淡化。我努力过,我相信,曾经,我做得很好!

11. 为想要买的梦幻逸品开个银行帐户

 12. 做义工
 我希望我的旅途是特别的,也希望它是有意义的。所以当国际义工,边旅行边帮助人是我的梦想。

 13. 来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

14.在厕所里放一本笑话集

 15.阅读一本艺术设计书
我的绘画或许不好,但我相信我艺术的眼光。想看些艺术或设计的书,来我家吧!

16. 开怀畅饮
天啊!beers+travel = awesome life!

 17.开始写小说,尝试出版

18.带个帐篷,去露营

 19.清理冰箱
                         
 20.做一张别出心斋的卡片
做过好多。如果想收到我特别做的卡片,可以给我一通电话哦=)

 21.与月亮相对
忘不了每个月30号的圆月。

 22.在旅行前,看完一本关于这个国度的书
完成了!

 23.去游乐园尽情的玩乐

24. 拜访老朋友

 25.学习品茶

 26.在白天,看一场让你感动落泪的电影

 27.拿下手表,关掉手机,安静度过一天

 28.买本喜欢的笔记,开始写日记

 29. 参加一门有趣的课程

 30.展开一次没有目的地的旅行

 31.多看纪录片

 32.逛逛二手市集
   我超爱的!

 33.睡前读一本书
 经常。

  34.听一首动人的老歌‘

  35.乘船远行,到海的中央

 36.学乐器
 下个目标是ukulele.

  37.睡个午觉

 38.勇敢去捐血
  体重一直没有达到标准呀!

 39.涂鸦

  40.搭火车,去旅行
 我喜欢搭火车的感觉。我想抓住每一道在我身边闪过的风景,最后却只能感概它的美。在印象里,搭火车旅行很凄美,用一趟火车的车速好好思考一些问题,我想它短暂但足够让人窒息。

 41.从内到外,清理你的电脑

 42.慎选生命中的访客
 不是每个人都在你生命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用慧眼识人可以避免很多伤害。

43.安排并且维持规律的作息

 44.温柔对待他人

44件事情里,有些做到了,有些还在努力中。这些不是原则,不是压力,不是督促,而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但我们常忽略的小细节。慢慢的体会后,便会发现,其实小细节也会是快乐的重要因素

3 条评论:

  1. 你的想法跟我很相似,我也有同感,我们交个朋友,好吗?我有很多关于旅游的问题想问你;)

    回复删除
  2. 没问题啊 =)跟自己磁场差不多的人交朋友再好不过了!
    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 我懂的不多,不过我愿意分享。

    回复删除
  3. 有关于早前的你在打工换宿的东西,如何申请?哈哈 可以fb pm我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