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旅行


有些人把旅行看得很严肃。
认为旅行就是策划;游景点是必然;
把旅程变得公式化了。

我的旅行很简单。
拿起背包,证件,地图和少许的钱,
就这样。。。出发了。

不需要有任何的目的,
不需要有确定的目标,
走走停停的看的比策划的更多。

书橱里堆满旅游的书籍;
电脑里则存满旅游的咨询。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似乎可以在文字中环游整个世界=)
不期许可以走完全世界,
只希望自己可以抱着这份理想继续奋斗。。。

有人对我说过:
趁年轻就要出去看看世界
现在这句话似乎成了我人生的格言。
是啊,人就只活这么一次,
错过了第一个10年,可以再错过第2个10年。
可是人生又有几个10年呢?

我不想让人生留白,
我不想做一个没有知识没有内涵的女人,
也不想以后回顾时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作为。
如果这人生真的没有轮回,
我希望我没有浪费上天给我的唯一一生。

哪天老了,可以坐着摇椅,对孙子说:
那些年,奶奶啊,可厉害啦。。。
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现在的我们离儿时的天真真的太远太远了。
远到不知如何回头,也不懂该如何回头。
生活中的不如意和压力越来越多,
有多少人会在百忙中抬起头看看夜空?
有时甚至觉得连呼吸喝水的时间都不够。
生活中太多的大喜大悲,逐渐剖夺了对生活的热情,
当然包括我们最真心的笑容。。。

我选择了“逃”。。。
旅行似乎是丢掉一切最好的借口。
我任性!我不成熟!我不深思熟虑!
但我知道,如果我没有“逃”,
我便是生活的囚犯!
所以累了,厌倦了,
就拿起背包,逃吧!

旅行。。。
就好象生活的充电器。
电池耗资了,
就好好的投入它的怀抱吧~

回来后你会发现。。。
你的笑容更豁达,心胸更广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